柏木

环游的行星,怎么可能,拥有你。

【新兰】水星记

/半架空向,一发完结。

 

/有私设,刀子预警,ooc致歉。

 

 

 

 

 

是夜。

 

夏天的夜晚总是燥热而宁静。

 

明明是周六却练了一天空手道的毛利兰疲惫的躺在床上,肌肉十分酸胀。

 

为了即将到来的全国空手道大赛,持续一周的高强度训练让她连指尖的触觉都变得迟钝,随着肌肉的胀痛,思绪却不由自主的飘远。

 

最近总是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仿佛忘掉了什么,很重要的,无法抓住的东西。

 

记忆的碎片沉沉浮浮,却始终无法抓住将它们串联起来的线。

 

她朝着天花板伸出手,肩膀的疼痛却让她将思绪收了回来。

 

无奈的放下手臂,酸胀的感觉愈发明显。

 

果然是太勉强自己了吗。

 

毛利兰揉了揉肩膀,叹了口气,虽然数美学姐已经毕业,但是和田阳奈是很强劲的对手,她不想输给那个女孩。

 

更何况,园子很期待,还有妈妈,那天会难得和爸爸一起来看自己的比赛。说不定这是他们和好的契机呢!

 

这样想来,毛利兰瞬间就鼓起了干劲。

 

好——!明天休息一上午就继续去练习!

 

给园子发个信息,明天上午出去走一走。

 

有了打算的毛利兰站起来走向了浴室,洗完澡躺在床上,很快进入了梦境。

 

 

 

兰——

 

很遥远的声音,听起来差不多年纪的少年的声音。

 

“谁在叫我?”

 

毛利兰对着雪白一片的梦境问道。

 

兰,是我,你终于又出现了。

 

少年回答,声音仿佛近了一些。

 

“你是谁?”

 

毛利兰疑惑不解,真是一个奇怪的梦境。

 

我是……啊!

 

少年音量大了起来。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你可以再说一遍吗?”

 

虽然是很奇怪的梦境,但是毛利兰还是有一种感觉,这也许是将碎片串联起来的线。

 

……!

 

少年大声喊了什么,也许是名字,但是毛利兰并不能听清,声音仿佛又远了起来。

 

“什么?”

 

毛利兰有些焦躁,但是又问了一遍,依旧是空白的梦境,没有任何的其他色彩,单一的令人窒息的白色。

 

兰,要记得我!

 

少年焦急的声音更远了,白色也渐渐变得刺目起来。

 

“你是谁,我看不见你。”

 

不安和惶恐渐渐放大,白色将眼睛刺的生疼。

 

遥远的声音传来,渐渐越来越远,可那人的声嘶力竭却还是能感觉到。

 

要记得我!兰——

 

 

 

“兰!”

 

毛利兰猛地惊醒,发现父亲已经站在自己房间门口叫自己起床。

 

“兰,平常你早就起床了。今天是怎么回事,我敲门声你都没有听到,再这样下去如果练习迟到了我可不会管你。”毛利小五郎站在门口,一边嘴硬一边又有些担忧的看着女儿,“因为比赛最近太累了吗,当心点啊你!”

 

“爸爸,我下午才会去练习,但是今天不会去很久,一两个小时就回来了,放心啦,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毛利兰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对父亲笑了笑,“我和园子约了出门,今天我没来得及做早饭,爸爸是怎么解决的?”

 

“楼下便利店买的,好了你快点收拾吧,我出去了。”毛利小五郎说完便关上了门。

 

听见下楼的脚步声,从床上下来,正在换衣服的毛利兰却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做的那个奇怪的梦。

真是不知所以的梦,但是……

 

毛利兰把手放在自己心口处,感受着心脏的跳动。

 

为什么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呢,好像很重要,又好像完全不重要。好像很近,却又好像很遥远的感觉。

 

不过,也只是一个奇怪的梦而已吧。

 

毛利兰走进洗漱台,洗漱之后,用手接了一捧凉水泼到自己的脸上,清醒了一些。

 

当毛利兰下楼之后,发现难得的周末,昨天晚上一时兴起给园子发的短信,大早上园子就已经等在了楼下。

 

“真是的,好慢啊兰。”铃木园子撅嘴,“居然让我等这么久诶,还是你说要去的。”

 

毛利兰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抱歉园子,我起晚了。”

 

“哼,我园子大人就不和你计较啦,我昨天可是接到你的消息就开始找地方了呢,为了让未来的空手道冠军放松一下~”铃木园子挽住毛利兰的胳膊,开心地说道,“今天带你去全东京少女评选出来,新开店铺里的最佳蛋糕店怎么样,我请客哦!离你家很近诶,快走啦。”

 

“诶,不会很贵吧,不然我们去普通一点的店逛逛啦。”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并排走着,“早上就要吃这么甜的东西吗?”

 

“安心安心,不算很贵。更何况我愿意请你吃嘛,你难得愿意休息一下。早上的蛋糕才有灵魂嘛,开启甜甜的一天!”铃木园子笑着说道,“毕竟大忙人兰下午就要继续准备比赛了嘛!”

 

“真是的,园子……”

 

少女的嬉闹声,伴随着初晨,柔和温暖。

 

 

 

和铃木园子逛了一上午,下午去练习前,铃木园子笑嘻嘻的对毛利兰说道:“最近多罗碧加乐园开业了,如果兰取得空手道大赛的优胜的话,我就作为庆祝带你去怎么样~”

 

“多罗碧加乐园?”

 

“是哦,新开业的,之前都没有这个乐园,如果兰取得优胜的话我带你去!作为奖励!”

 

毛利兰想了想,听起来好像很好玩的样子:“园子是想要鼓励我吗?”

 

铃木园子点点头:“对,而且我觉得兰一定会取得优胜的,因为我很想和兰一起去玩嘛。”

 

“好!我会尽力的!”毛利兰握拳,“和园子一起去多罗什么乐园玩。”

 

“多罗碧加!”铃木园子看了看已经停在身边的黑色轿车,打开了车门,“约好了哦,比赛加油!我走了。”

 

毛利兰笑着点头,挥了挥手:“我知道了,明天见,园子。”

 

看着轿车渐渐远去,毛利兰对多罗碧加乐园的好奇也渐渐散去。

 

毛利兰想,就算是为了和园子一起去玩,也要更加努力练习了呢。

 

 

 

比赛当天。

 

冲击冠军的决胜局,毛利兰前期一直被和田阳奈压着,处于逆风状态,直到在中场休息时,听到观众席的挚友铃木园子的大声呐喊:“兰,拿出气势来,我们约好了的——!”

 

多罗碧加乐园!

 

在好友的加油和约定下,重新找到状态的毛利兰一连几个节点得分,追平了和田阳奈,最终顺利拿下了这局比赛。

 

比赛结束,毛利兰刚走进观众席,就听到了好友激动的声音。

 

“兰!太棒了!我就知道你可以!——”铃木园子兴奋的抱住毛利兰。

 

毛利兰开心的笑着,观众席上自己的父母也在微笑的看着她。

 

好奇怪,虽然大家都在,但是好像缺了什么。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明明什么也没有变化,但是却好像弄丢了很重要的东西。

 

为什么会想起那个奇怪的梦,和梦里焦躁的感觉,还有那个只能听见声音的少年。

 

毛利兰不安的想着,分神的同时她也看见和田阳奈朝她走了过来。

 

“恭喜。”和田阳奈朝她点点头,“期待下次交手。”

 

回过神的毛利兰也点点头,对她说道:“谢谢,我也期待,你是很棒的对手。”

 

和田阳奈闻言只是笑了下,便走开了。

 

“兰,她看起来很有气势诶。”铃木园子看了眼走远的和田阳奈,“不过当然还是冠军兰更有气势!”

 

“不过有点痛呢。”毛利兰指了指左边肩膀说道,“毕竟前面也挨了几下,全靠园子加油我才能找回状态!园子让我感觉没有那么痛了。”

 

铃木园子开心的笑了:“真是的,兰也太会说了。等兰休息两天,周六去乐园玩。”

 

“知道了。”毛利兰说道,“那我就先带父母去吃饭了哦。”

 

铃木园子意会的点头,关于傲娇的毛利夫妇,毛利兰当然会抓住一切让她们和好的机会。

 

当初毛利夫妇分居,毛利兰一个人吃了不少苦呢。

 

 

 

撮合失败的毛利兰郁闷的回家,洗漱后躺在自己床上。

 

怎么会这样,明明气氛很好来着——

 

妈妈在饭桌上说介绍工作给爸爸,一瞬间爸爸就不开心了起来。

 

不过说来也是,爸爸最近的工作少了很多,偶尔有工作上门也不过是找小动物的工作,所以听到妈妈说介绍工作给他会有点生气吧。

 

真是的,两个让人操心的人。

 

郁闷的拿被子蒙住头,疲惫又酸楚疼痛的身体在温暖的环境下渐渐放松。

 

这两天就好好休息一下吧,周六要去找园子去多罗碧加乐园玩,让人期待呢。

 

毛利兰把被子往下拉了一下,露出鼻子呼吸,很快就进入了白色的梦境。

 

 

 

兰!

 

是那个少年激动的声音。

 

“我怎么总是梦到你。”

 

毛利兰疑惑。

 

“我能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吗?”

 

你会忘记的,因为设定就是这样。

 

“设定?”

 

你就算知道也会很快忘记的,兰。

 

少年的声音苦涩了起来。

 

你可以多多在白天想起我吗?就算忘记了过去也没关系,只要白天你会想起我,梦里就会见到我的。

 

“听起来有点奇怪。”

 

毛利兰回道。

 

“只要想起你就一定能见到吗?”

 

是真的,兰!相信我!

 

少年焦急的说道,声音仿佛遥远了许多。

 

“见到了有什么意义吗?”

 

对我而言很重要,兰。

 

能见到你,听到你的声音,这是我唯一的渴望了。

 

近乎飘渺的声音传来,刺眼的白色也又一次袭来。

 

 

 

再次醒来的毛利兰只觉得梦中的少年的最后两句话带着无法言说的深情。

 

可是却如此奇怪,只是一个梦里的人,不是么。

 

好沉重,可是她居然对梦中的少年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他叫她兰时,她也并不反感 。

 

所以当她度过了一天进入梦乡时,不出意外的又听到了少年的声音。

 

不只是声音,身形也模糊可见,以往白色的梦境也变得有了颜色,只是看不清楚在哪。

 

兰,你果然相信我了。

 

少年开心的走近她,身形随着他快步走来的动作而消散。

 

毛利兰心虚的扭头:“只是有点好奇而已,不过怎么隐约可以看见你的身体了。”

 

哈哈,因为你相信我并且期待我们的见面。不过,我很开心,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

 

少年说道。

 

现在碰不到你呢,即使是在梦里,因为我的身体如此虚幻。

 

毛利兰看着少年云雾般的身体重新聚拢,不由得感到惊奇。

 

“那之后呢,你会清晰起来吗?”

 

如果你想的话,你多多期待我们的见面就会清晰起来的,到那时,名字应该也可以说出来了吧。

 

“真的吗?好神奇,这是为什么,你不是我幻想出来的人物吗?”

 

毛利兰好奇的问。

 

真是的,幻想出来的人物还能连续剧呀?

 

少年无奈的叹气,一时也找不到可以反驳不是幻想人物的证据。

 

“你是高中生吗?听起来你的年龄和我的年龄相仿。”

 

我是高中生也是侦探,工藤……。

 

“工藤?”

 

毛利兰喃喃重复,对名字说不出的熟悉。

 

你可以听到?我叫工藤……。

 

少年说了一遍自己的名字,期待少女听清。

 

“我只能听到工藤。”

 

没关系,已经很好了,比我预想的早了许多。

 

“你好像知道很多事情,工藤君。”

 

毛利兰不解,少年的话像是知道为什么自己听不清他的名字,也像是早已习惯出现在自己梦里。

 

下次会告诉你的,兰。为了下次见面。

 

刺眼的白光袭来,一切再次归于虚无。

 

 

 

毛利兰醒来,满腹的疑惑让她无法做别的事情,她只想再次见到工藤君,并且问清楚一切。

 

最开始她只是觉得这一切只是一个奇怪的梦,但是太真实了,连续的梦,工藤君仿佛知道许多事情,为了让她多想起他,选择不告诉自己。

 

真是一个小气鬼!

 

毛利兰想,可是她想见他,他给她的感觉又熟悉又陌生,仿佛早就认识,又仿佛从没见过。

 

最重要的是,她觉得他好像填补了她的缺失。丢失了重要的无力感,平常的日子,但她能感觉到那种生命里重要的人消失了,是一种没有理由的缺失感,而他的出现,仿佛抚平了她心里的焦躁不安,让她得以喘息。

 

工藤君,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毛利兰开始更期待下一次见面,总觉得和工藤君一起相处的梦境里,她难得的得到了放松呢。

 

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铃木园子是周六早上八点在楼下等着她,现在是七点钟,还有收拾的时间,她很期待去多罗碧加乐园玩。

 

毛利兰收拾好下楼,离八点还有几分钟,但是铃木家的车已经在楼下了。

 

“抱歉,园子,你等久了吧?”毛利兰对摇下车窗的铃木园子说道。

 

铃木园子不在意的摆摆手:“没有啦,兰,快来,今天周末,乐园一定有很多人。”

 

毛利兰坐上车,司机便立刻开动了车子,周六的早上人们并不多,很快便顺利的到达了多罗碧加乐园。

 

多罗碧加乐园的游玩设施琳琅满目,两个少女看到便十分开心激动。

 

“云霄飞车!”毛利兰兴奋的说道,“园子,云霄飞车诶!”

 

铃木园子看了看很高的云霄飞车,有点害怕:“诶,兰你想坐那个呀,那我在下面等着你好了。”

 

毛利兰看了看队伍,都是两个人一组,挚友又有点怕,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没关系的园子,我们可以一起玩别的,也会很有趣的。”

 

“诶——兰想去就去嘛,我会在这等着你的!”

 

“真是的,我要陪在园子身边,我们去玩别的好啦。”

 

“真是的。”铃木园子看着至交好友,没办法的叹气,“兰你啊,走吧走吧,和你一起去。”

 

毛利兰惊讶的说道:“你真的没关系吗,园子?”

 

“走啦。”铃木园子挽着毛利兰,悲壮的走向了云霄飞车。

 

两个少女从云霄飞车开始,玩遍了多罗碧加乐园的所有项目,在天黑之前离开了多罗碧加乐园。

 

这天,多罗碧加乐园什么也没发生。

 

 

 

黑夜降临,毛利兰进入了梦境,工藤君的身形终于清晰了起来,除了看不清脸几乎与常人无异。

兰,你看起来很开心。

 

工藤君看着元气满满的少女说道。

 

“有吗,可能是今天去大玩了一通吧。”毛利兰说道,“工藤君知道多罗碧加乐园吗?”

 

啊,多罗碧加,当然知道,那是我被黑衣组织打晕的地方。

 

工藤君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

 

“打晕?”

 

是啊,还给我灌下了毒药。

 

毛利兰一惊:“啊?工藤君你没事吧?”

 

兰,不要担心,我怎么会这么脆弱 ,因为我知道,所以没有被打晕,也没有被灌下毒药。

 

“什么意思?”毛利兰问道,她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你怎么会知道?”

 

可能是上天不忍心让我深爱的女孩再伤心了吧。

 

工藤君轻笑。

 

虽然看不清楚工藤君的脸,可是毛利兰却觉得工藤君的目光直勾勾的向她看来,她只感觉有些耳热,不知道拿什么样的目光看向工藤君。

 

“啊,那,那这个女孩一定很幸运吧,被工藤君深爱,被上天眷顾。”

 

工藤君看着有些脸红的毛利兰,虽然开心,但更多的是浓重的悲哀和无力感。

 

嗯,是呢,这个女孩现在正在说自己幸运呢。

 

“诶?”毛利兰不知所措,“工藤君你?”

 

正如你所想,就是那样,兰,我喜欢你,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喜欢你。

 

“!”

 

到了兰起床的时间,接下来的一天请兰想着我度过吧。

 

下次见。

 

 

 

 

比世界上任何人都……

 

毛利兰在课桌上失神,脑海中不断回想工藤君的那句话。

 

工藤君他,会是什么样的表情说出的这句话呢。

 

工藤君长什么样子呢。

 

工藤君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呢,如此准时,只要我想起他,他就会出现在我的梦里。

 

工藤君……

 

“喂,兰,放学了,你在发什么呆?”

 

铃木园子奇怪地在失神的毛利兰面前挥了挥手。

 

平常认真上课的毛利兰怎么会发了一天的呆,连午饭也是心不在焉的。

 

从早上的第一节课开始就是如此,一直到放学。

毛利兰回神,抓住挚友的手,真诚的问道:“园子,如果说,你一直梦到一个男生的话,代表着什么?”

 

“诶?——”铃木园子吃惊,“兰你有喜欢的人了?”

 

毛利兰有些脸红:“你在胡说什么啊园子!我怎么会喜欢工藤君——”

 

“工藤君?”铃木园子的表情变得奇怪起来,“啊……兰,不然我们先回家吧。”

 

毛利兰莫名,不知道好友怎么了,但是还是回答:“啊?好。”

 

回到家后,吃完饭洗碗后,毛利兰回到了卧室,又想起了回家前好友铃木园子奇怪的询问。

 

“兰你还有在写日记吗?”

 

日记……她之前好像的确写过日记,但是记不清内容了,好像是7岁开始到15岁之前都有在写日记。

 

那么,日记本会在哪呢。

 

毛利兰开始了翻找,自己房间里并没有找到,所以她去了毛利小五郎的会客厅,储藏室,都没有找到。

 

唯一剩下的就是毛利小五郎的卧室,今天吃完饭毛利小五郎就已经出去工作了,听说这次的工作是帮一个丈夫出轨的妻子抓小三,应该会晚些回来。

 

毛利兰有些歉意,但还是打开了毛利小五郎卧室的房门,虽然是自己的日记,但是毕竟是来父亲房间,所以她找到之后就会立刻离开。

 

毛利兰立刻开始了行动。

 

不久,她就在床底找到了装有她日记的纸箱,纸箱上一层灰尘,毛利兰拍了拍,把纸箱抱回了自己的房间。

 

毛利兰把纸箱放在了地上,将看起来有些陈旧的日记本放在自己的书桌上,打开了自己的日记本:

 

1.

爸爸妈妈分居了,我好难过,我告诉了园子,园子安慰了我,可是我依然很难过。

 

2.

爸爸喝酒了,醉醺醺的,还会朝我大声吼,我好想妈妈,我想妈妈回家。

 

3.

爸爸不会做饭,我已经吃了好多天又冷又硬的便当,肚子好痛,爸爸不在家,我痛晕了,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叫工藤新一的小朋友。

 

4.

新一说他早就梦到我了,他说梦到我们是同一个幼儿园的同学,是樱花班,我的确是樱花班,但是却没有叫工藤新一的同学。

 

5.

我学会了做菜,晚上做梦又梦到了新一,新一说我很棒,会做菜了,希望我可以好好照顾自己,他想和我一起玩,我很开心。

 

6.

爸爸吃了我做的菜,他很喜欢,但是我不开心,我已经有两天没有梦到新一了,我会不会再也见不到新一。

 

7.

我今天梦到了新一,新一说最近几天他一直梦到我和他是同一个班的学生,并让我小心江之介老师,他想把我拐卖掉。我告诉了爸爸,爸爸很吃惊。

 

8.

江之介老师被爸爸抓了,我很佩服新一,在梦里见到新一时,我夸赞了新一,新一说他是侦探,所以理所当然会知道这些。

 

9.

我和新一每天都会在梦里聊天,有的时候新一会聊起他做的梦,但是他每次做梦时,我们都不会在我的梦境里相见,我很想新一。

 

10.

新一总是能预测很多事情,但是也有许多事情并没有发生,新一感到很奇怪,但是我只想和新一在一起,我们相处的时间总是不稳定,有的时候很久,有的时候很短。

但是最近我都没有梦到过新一了。

 

 

20.

我和新一升入了小学。

 

 

30.

我升入了初中。

 

31.

我好多年没有见到过新一了,新一会不会只是我的一场梦。

 

32.

我初二了,终于见到了新一,新一沉默了很久,对我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33.

升入初二后,新一没有离开过我的梦境,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可以见到。

我初二刚开学发生了一场小车祸,是新一发现我身上的伤痕后才知道的,那段时间他气了好一段时间。

可自从我出了车祸后,新一总是说喜欢我,可是我们只是初中生。

 

34.

我初三了,其实我在相处中,早就喜欢上了新一,我告诉新一,我也喜欢新一,新一知道后开心了好久。

可是,我们都没来得及说几句话,我的闹钟就响了。

 

35.

我跟园子讲了新一的事情,刚开始园子以为我在开玩笑,但是讲完后园子觉得我生病了。

晚上见到新一的时候,新一觉得我太冲动,这样的梦境男友,说出来又有谁会相信呢。

我很难过,新一明明陪伴了我好久。

 

36.

为了让园子了解新一,我总是讲关于新一的事情,从相遇讲到现在。

园子总是很担心我,觉得新一并不存在,可是如果新一并不存在的话,他怎么可以预知未来发生的事情呢。

新一知道后沉默了好久。

 

37.

爸爸知道了“新一”的事情。

 

38.

爸爸带我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分析说我是因为父母分居导致的精神分裂。

只有我知道并不是这样,新一的一切都是鲜明的。

新一就是新一,是活生生的人,不是我幻想出来的人物。

可是我应该怎么证明呢。

 

39.

在梦境中,我一直在哭泣,新一手足无措的安慰着我,看着新一笨拙的样子我笑了,可是我依然没有办法证明新一就是新一。

新一告诉我,他几乎没有害怕的东西,为数不多害怕的就只有我的眼泪,不想让我难过。

他说,他知道自己不是精神分裂的产物,但是他也没有办法证明这件事。

我知道,如果我没有把新一的事情说出去就好了,因为我没有办法证明新一就是新一。

 

40.

爸爸说要带我去医院做催眠手术,醒来就会忘掉这一切,有关于新一的一切。

怎么办,新一,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忘掉你。

可是我要怎么证明你是真实的人呢,我触摸不到你,你没有温度,我们唯一的羁绊就是梦境的相见。

就像你突然消失一样,你消失的那些时间,我没有办法找到你,我甚至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在梦境中相见。

有时候我都会觉得是自己生病了,所以才能见到你。

可是,即便这样也不想忘掉你。

 

 

 

“……”

 

看完日记,毛利兰沉默了许久。

 

这是她的日记没错,可是她没有感觉到她写下这些字时,心情是什么样子的。

 

她写道不想忘记新一的时候,一定很难过,字迹匆匆忙忙,纸张还有干掉的水痕,是哭了吧。

 

可是。

 

毛利兰轻轻把手放在自己胸口。

 

毫无波澜。

 

她是对工藤君有一点好感,但比起好感,更多的其实是好奇和习惯的感觉。

 

完全没有日记里那样歇斯底里的感情,或者说她甚至有点害怕和不理解那样的自己。

 

“工藤新一……”

 

毛利兰失神的喃喃。

 

但她很快回过神,立刻收拾起来日记本,把纸箱放回了父亲床下。

 

知道了一切又能怎么样呢,难道她还会像以前一样再次坠入爱河吗?

 

她害怕爱上一个不存在的人,也害怕只能通过梦境和喜欢的人相见。

 

梦中的感情再深刻,现实也不能见到,像南柯一梦,梦境之中再美好,醒来也只有一场空欢喜。

 

更何况,她现在高中了,也觉得工藤新一的陪伴很像是因为父母分居产生的精神分裂。

 

父亲的选择也许是正确的,可是她的心情却有些糟糕。

 

她无法控制的想起工藤新一在梦境中的那些话。

 

“对我而言很重要,兰。”

 

“能见到你,听到你的声音,这是我唯一的渴望了。”

 

“正如你所想,就是那样,兰,我喜欢你,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喜欢你。”

 

“兰——”

 

好奇怪,她好想快点见到工藤新一。

 

抱着这样的想法,毛利兰再次进入了梦境。

 

这次工藤新一和梦境都是真实的,没有虚幻的感觉。

 

工藤新一像是活生生的人,而梦境与现实她已然分不清。

 

“工藤新一?”毛利兰轻声发问。

 

工藤新一嘴角的笑容看起来有些苦涩,但他语气轻快的回答:是我哦,兰。你想起来一切了吗?

 

毛利兰默然。

 

工藤新一喃喃自语。

 

比我想象的早……兰,没想起来也没关系,你讨厌我吗?

 

“我并不讨厌新一。”毛利兰回答,“可是新一,我觉得你不应该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工藤新一惊讶,随即轻笑:嗯……兰的想法是什么呢?要我消失吗?

 

毛利兰清楚的看到她的梦境从学校变成了悬崖边,而工藤新一一边笑着,一边朝着悬崖边后退。

 

工藤新一身后就是万丈深渊,而他却无所畏惧,只是笑意盈盈的看着毛利兰,他双臂张开,一步步往后退去。

 

你的想法是什么呢,兰?

 

毛利兰看着这一幕,心底不知为什么发慌,但面上还是十分镇定:“新一,你应该听我讲完。”

 

没关系的,兰,我早就决定了一些事情,我不会打扰你的生活。

 

工藤新一终于停下脚步,而他堪堪站在悬崖边,只差一步便能万劫不复。

 

兰……能允许我陪你过18岁生日吗?

 

我真的很难过,我没办法陪着你一起生活,可以让我和你一起过18岁生日吗,生日后我就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

 

工藤新一眼中只有无尽的悲伤,看的毛利兰心中也只有难过。

 

毛利兰不知道工藤新一为什么周身的气息都是那样的难过,仿佛他早已看破了一切,却依然在挣扎着。

 

“……好啊。”毛利兰轻声应答。

 

她不知道工藤新一如果真的在她的梦境中掉下悬崖会不会从此消失,但是她的确没有办法拒绝工藤新一这种态度的恳求。

 

完成他最后的愿望,从此他再也不会出现在自己面前,这应该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了吧。

 

可是从心脏处传来的连绵不断的痛楚,让她脑海之中一片混乱。

 

工藤新一看着毛利兰,几番欲言又止,终于还是出声。

 

兰,你会记得我吗?

 

我不想离开你的身边,但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

 

 

 

毛利兰醒来,心中空落落的,她回想梦境,却仿佛又遗忘掉了什么。

 

“工藤……工藤什么来着?”

 

她好像知道了工藤君的全名,但是为什么现在忽然有些忘记了……

 

失去的记忆让她变得有些混乱,她记得昨天和园子回家前,园子说了什么……之后在梦中见到了工藤君,说陪伴自己度过生日之后就再也不会出现。

 

但是,不知为什么,关于工藤君的记忆,渐渐开始模糊了。

 

她只觉得自己的头很痛,比训练或者比赛时受伤还要痛,耳边已经渐渐听不到窗外车流的声音,世界都有些安静下来,只有脑袋的痛楚深刻而鲜明。

 

“兰,去医院吧。”

 

毛利小五郎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毛利兰的房间前,将毛利兰的意识唤回。

 

毛利兰有些不知所措:“爸爸……”

 

毛利小五郎却不等毛利兰的回答,自顾自的说道:“我就知道,头很痛吧?我去开车,你快点收拾一下下来,我在楼下等你。”

 

不等毛利兰有所反应,他就关上了门,随之下了楼。

 

 

 

毛利小五郎站在车外,点燃了一根烟,深深吸了一口,然后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串许久没打过的电话。

 

“羽君,兰好像又做了那些关于工藤新一的梦。她也翻看过日记了。你有预约吗?我一会想带着兰过去找你。”

 

那边年轻的男声回答:“没关系的,小五郎叔叔,带着兰来找我吧,我可以将预约时间腾出来。”

 

“好,麻烦你了,羽君。”

 

“不过日记本是不是有些见效慢,我们需要更改一下重置记忆的器物吗?”

 

毛利小五郎迟疑了一瞬:“没关系,羽君,其他器物重置次数可能有些多,万一伤害到兰……我把日记本藏起来了,兰想起什么的话会找日记本的。我马上去找你,兰可能要下来了,再见羽君。”

 

“好的,再见小五郎叔叔。”

 

挂断电话的同时,他就看到毛利兰收拾好了下楼,于是掐灭烟头对毛利兰说道:“上车吧,我已经跟你的老师请过假了,带你去医院。”

 

毛利兰点点头,坐到了车后面。

 

毛利小五郎以快要罚钱的速度开到医院,毛利兰的状态其实没有很糟糕,这些年毛利兰的头疼几乎每隔半年就会重复一次。

 

她对工藤新一的在乎有些超出自己的想象,但好在每次都可以带她来找春上羽,所以这些年也算是好上了许多。

 

说来也是运气,刚好妃英理认识天才少年春上羽的妈妈,所以春上羽才成为了毛利兰的主治医师。

 

毛利小五郎将车停到停车位,有些虚弱的毛利兰立刻下车呼吸新鲜空气。

 

平时她并不晕车,但是这次的头疼导致她有些想吐,所以只能赶快下车。

 

毛利兰跟着毛利小五郎的脚步,走到了精神科的专家门诊。

 

毛利兰有些奇怪:“精神科?”

 

但是毛利小五郎已经进去了,所以毛利兰也急忙赶上了父亲的脚步。

 

“兰,好久不见。”春上羽说道。

 

每次见到毛利兰他都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虽然是自己的患者,但是他喜欢毛利兰。他不能喜欢上自己的患者,但他不放心毛利兰的病情交给别的医生,毕竟最优秀的医师就是他自己。好在毛利兰半年才会来一次,不过他总是吃惊于毛利兰的执念。

 

春上羽指了指旁边的躺椅:“躺在这吧,我们要进行催眠治疗了。”

 

毛利兰看着眼前的年轻帅气的医师,并没有想起自己见过他,但是她却觉得十分熟悉和信任他,还是听医师的话乖乖躺下了。

 

毛利小五郎自觉的离开了诊室。

 

春上羽拿来一个钟表,轻轻的不断摇摆:“兰,你现在慢慢放松下来,看着这块表,想象自己随着这块表缓慢的进入梦乡……”

 

“你十分放松……”

 

随着春上羽的指导,毛利兰进入了梦境。

 

毛利兰回到了白色为主调的梦境,只有她本人站在梦境的中心,看着白色不断吞噬着她的记忆和情感。

 

有关工藤新一的。

 

此刻她想起了有关工藤新一的一切,从七岁开始的每一天,但同时,她也在不断忘却。

 

心脏一瞬间充实了起来,她记起最爱的少年,但那些美好的回忆,却像玻璃般不断碎裂。

 

“不……”

 

毛利兰失声痛呼,巨大的悲痛和各种美好的回忆碎裂闪回不断将她击垮,她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如刀割般传来巨大痛楚。

 

“不,新一……”

 

“新一,怎么办,新一……”

 

“救救我,新一……我不想忘记……”

 

毛利兰跪倒在地上,眼前却有阴影覆盖了她。

 

工藤新一看着她,眼中有无助与悲伤,他伸出手抚平毛利兰有些痛苦的神色。

 

兰,再一次忘记我吧,没关系,我会努力让你再次见到我的。

 

我会陪你度过18岁生日的,兰,相信我好吗?

 

毛利兰狠狠地点头,仿佛可以缓解自己的心痛,她眼睁睁地看着工藤新一的身躯渐渐消散,有关他的记忆不断消失,直到痛楚渐渐散去。

 

直到她的情感归于平静。

 

 

 

……

 

工藤新一从梦境中醒来,看着自己的手,上一秒他还触碰到了心爱的少女。

 

又一次被遗忘了啊……

 

工藤新一有些失落的想着,他已经有些想放弃了。

 

不是因为一次次的被遗忘,而是他和她的距离。

 

大多数时候,距离地球最近的星体是水星。虽然地球与水星之间隔着金星旋转,但距离水星轨道更近的,不是金星,而是地球。

 

明明他们这么近,却又那么遥远,根本无法接近。

 

咫尺远近,却又无法靠近。

 

工藤新一疲惫的躺下,心力交瘁。

 

 

 

与此同时,毛利兰睁开了她有些迷茫的双眼,被父亲带离了医院。

 

毛利兰脚步虚浮地下车,整个人像被抽空了气力。

 

早晨的阳光真好啊,她抬起头仰望天,却被阳光晃到了眼睛。

 

她用手挡着阳光,低下头,她又有些恍神,将手放了下来。

 

她看着空无一物的手,伸手去握阳光,仿佛一无所有。

 

 

 

FIN.

评论(6)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